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公厕“整容”“瘦身”变成葡萄酒专卖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4日11:11
齐永 摄


  中新网郑州5月4日电 (记者 齐永)郑州市经三路与东风路东约500米处东风渠南岸公园里,一名庄国际葡萄酒窖·名庄荟(品酒和卖葡萄酒的商店)与公共厕所争地,使原有公厕被“整容”又被“瘦身”,由原先一次性容纳10几人如厕缩减到目前仅能容3个人。近日,市民反映这家葡萄酒专卖店很有“来头”,曾经多次遭曝光但依然如故,被附近居民调侃称“最牛葡萄酒专卖店。”

  5月3日上午,记者在这家葡萄酒专卖店看到,其占地面积上百平方米,欧洲古堡式装修风格,大门朝南,豪华气派。这里工作人员介绍,名庄国际葡萄酒窖·名庄荟是连锁店,该店开业已经一年多,生意红火,内设有八个包间,一共三层,主要以批发和品尝红葡萄酒为主,最贵的一瓶高达3万元。

  在该店东侧有两个小门,上面写着公共厕所字样。公厕的管理员告诉记者,这个厕所最早一次能够容纳10几个人,2010年底厕所的一部分被改为葡萄酒专卖店后,现在只能容纳3个人,厕所门也由原来的门朝南改成了门朝东,每天上厕所的人排队拥堵也是常见的事。

  据反映人称,这家店因占用河道边公园绿地也曾经被曝光,但至今依然如故,所以说它“最牛”丝毫也不过分。

  提起这家葡萄酒专卖店,经常来散步的王大爷说,这里还有谁不知晓,他们占用市民的绿化休闲空间,大搞私人经营场所。这家店走的是高端路线,对高端人群开放,对于普通群众来说却毫无实际用途。普通群众需要的是在这块公共绿化带内休闲娱乐。

  “本是公厕,却被酒窖强占了2/3。打着厕所的招牌开酒窖,曝光后也没了下文,附近群众都很不解。”一位中年女子说,每天东风渠畔前来休闲娱乐的市民高达几百人,这样小的厕所容纳量必然会给群众带来很大不便。

  据郑州市河道管理处吴姓工作人员介绍,名庄国际葡萄酒窖·名庄荟是租赁郑州市河道管理处的房子,前身是公共厕所和管理房(河道管理处工人和办公人员休息的地方)。2009年,河道上游延伸后,为方便上下游管理,管理房搬到中游(白庙水厂附近)。从此,该处房子就一直闲置。

  “起初是毁绿建的管理房,管理房搬走后因怕国有资产流失,就将此处房子对外出租了。”吴姓工作人员说,河道管理处是政府全供单位,如果房子不出租就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出金都交到了财政部门。

  “既然是毁绿建的管理房,那么,管理房搬走后就应该还绿,怎能拿公共资源出租收费呢?”郑州一些市民对河道管理处这种做法表示质疑。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