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心餐馆用簸箕过滤老油 调味瓶中现敌敌畏(图)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聂飞
2011年05月05日03:44
昨日,沙坪坝区太和老火锅已经关门停业。 记者 张永波 摄
昨日,沙坪坝区太和老火锅已经关门停业。 记者 张永波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双全)用福尔马林泡毛肚保鲜,在重拳打击违法食品添加剂的当头,沙坪坝区太和老火锅为自己铤而走险的行为付出代价。昨日,沙坪坝区食药监局监督一科科长陈中明介绍,太和老火锅被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罚款4万元,老板被刑拘。

  福尔马林泡毛肚

  甲醛超标40倍

  昨日,沙坪坝区食药监局监督一科科长陈中明介绍,4月27日下午下班后,该局全体执法人员紧急出动,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食品药品监察支队民警协助下,兵分三路到三峡广场片区、凤天路片区以及小龙坎片区,对辖区火锅店是否有食品非法添加行为进行突击检查,并把整治重点放在了储物间等“死角”地带。

  陈中明说,当天晚上7点多,执法人员来到天马路1号“太和老火锅”,检查中发现厨房和仓库之间有一间四五平米的阁楼,层高不足1米,里面堆了花椒等,执法人员找来梯子爬上阁楼。

  这时,火锅店老板朱某神情紧张,也跟着爬上楼梯,挤进阁楼。陈中明说,就在执法人员仔细翻看阁楼里堆放的物品时,朱某连忙把一个装有液体的小桶往其他箱子里塞。执法人员注意到,这个白色的塑料桶里装有约一千克液体,桶上面的胶布条上写有“马尔”二字,打开盖子,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在执法人员追问下,朱某承认是福尔马林。执法人员还搜出三个矿泉水瓶子,发现里面装有红色无名液体,共0.9公斤。朱某声称这是卖鸭肠的老板送给他孩子绘画的颜料,由于上述物品可疑,执法人员当即决定将该火锅店经营的鲜毛肚和鸭肠送往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

  4月28日,检验报告显示,送检的毛肚甲醛含量不符合DB50/37-2001标准,达到了每公斤4.4毫克,远远超出国家按规定每公斤不超过0.1毫克标准,超标达40多倍。朱某对自己用福尔马林溶液浸泡毛肚的事实供认不讳,执法人员还查实当天该火锅店卖出一份福尔马林泡过的毛肚(18元)。

  老板已被刑拘

  罚款4万元

  鉴于朱某的行为严重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公众饮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沙坪坝区食药监局决定对其从重从快予以处罚:没收了其所卖18元非法所得,并对其罚款4万元;没收福尔马林液体2公斤和无名红色液体0.9公斤;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随后,沙坪坝区食药监局将朱某移送沙坪坝区公安分局。

  据悉,目前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已将老板朱某刑事拘留,并立案侦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沙坪坝区天马路1号升伟新时空二期5号楼平街一层29号,推开太和老火锅店门,里面有五六个工作人员,没有营业。工作人员称,“厕所堵了,暂时不对外营业”。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