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评论

后拉登时代谁能脱颖而出?(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05日02:21
新闻链接
后拉登时代谁能脱颖而出?
后拉登时代谁能脱颖而出?
后拉登时代谁能脱颖而出?
新闻链接


  拉登被击毙,令“基地”组织大伤元气。不过,近年来拉登一直处于幕后,“基地”大小事务交由一些老将新人处理。在后拉登时代,谁会在“基地”中脱颖而出呢?

  安瓦尔·奥拉基

  精通外语 善于伪装

  现年40岁的奥拉基生于美国,奥巴马称其为“新一代拉登”。

  作为“基地”组织70后的新生代,奥拉基掌握多国语言、熟练应用互联网、更加善于伪装、恐怖袭击手段多样。他曾策划并参与美国圣诞节未遂炸机案以及美国胡德堡空军基地枪击事件。美国悬赏500万美元来捉拿奥拉基。

  赛义夫·阿德尔

  埃及老兵 行踪不定

  阿德尔现年40多岁,曾经是一名埃及老兵,长期行踪不定。

  2001年,阿德尔和拉登等恐怖分子一起策划了9·11恐怖袭击。

  被捕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透露,阿德尔深受拉登信任,曾负责拉登的安全保卫工作。此外,阿德尔还是敢于和拉登以及扎瓦希里“顶嘴”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

  阿布·亚哈·利比

  能言善辩 精研教法

  47岁的利比生于利比亚,他是“基地”组织中的新鲜血液,不仅善于发动恐怖袭击,而且能言善辩,还会作诗,对伊斯兰教法也有研究。

  利比曾经在沙特、也门等阿拉伯国家制造过多起针对欧美的恐怖袭击,并且曾为阿富汗“基地”组织的战地指挥官。此外,利比还当过“基地”组织的发言人。

  亚当·盖达恩

  宣传工具 专攻美国

  盖达恩现年32岁,出生在美国俄勒冈州,是“基地”组织中最广为人知的外籍恐怖分子。

  盖达恩从2004年开始多次出现在“基地”组织公布的视频中,他要求美国对自己的侵略行为忏悔,并号召“圣战者”发动更多针对西方世界的袭击。盖达恩虽然只是个宣传工具,但他所起到的作用并不小。(张乐)

(责任编辑:UN0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