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奥巴马拒发拉登尸体照片 谨防穆斯林反美情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5日06:52
  中新社华盛顿5月4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宣布,为了不激起穆斯林世界的反美情绪,况且“眼见为实”也不会平息一些人的质疑,他不会公布本·拉登被美军击毙后的尸体照片。

  奥巴马当天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60分钟”的专访,晚些时候在白宫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向媒体通报了奥巴马部分谈话内容。

  奥巴马表示,自己已看过本·拉登毙命后的照片,但从国家安全角度考虑,为了防止煽动穆斯林世界的反美情绪,他不会公开这些照片,“毫无疑问,我们击毙了奥萨马·本·拉登……但没必要幸灾乐祸。”奥巴马说。

  5月1日奥巴马宣布美军击毙本·拉登后,白宫陆续披露了行动的种种细节,但独缺本·拉登毙命后的尸体照片,此举引发一些人的疑虑,纷纷质问美军是否真的击毙了本·拉登,进而要求公开尸体照片“眼见为实”。

  奥巴马在节目中回应这股呼声,表示即便公开本·拉登的尸体照片,也不会平息一些人的质疑,“你不会看到本·拉登又在地球上活动,但总有些人会否认这一点。”奥巴马说。

  此前为证实本·拉登确已毙命,白宫透露他们曾动用“家属认人”、面部识别、DNA检测等多种手段查验本·拉登的“真身”,最后经交叉检测,确认美军航母在北阿拉伯海安葬的尸体就是拉登本人。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