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铁皮房煤气爆炸起火 3岁女童梦中葬身火海(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1年05月05日07:13
铁皮房被烧成废墟。
铁皮房被烧成废墟。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晶报记者 许士磊/文 邹玮/图)前日下午3时40分,龙岗区龙岗街道一家非法经营沙场内,一简易铁皮房突然煤气爆炸并引发火灾,熟睡中的3岁女童陈鑫葬身火海。目前龙岗警方正全力调查事故原因。

  目击者:

  铁皮房突起火后爆炸

  目击者陈先生告诉记者,前日下午3点40分左右,他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商铺中闻到一股烧焦味,于是急忙跑出去,看到在华业玫瑰郡小区东侧的沙场内,一间简易铁皮房冒起了滚滚浓烟,不久又传出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在起火的过程中,我看见一个老人跑了出来,然后呆呆地站在沙堆旁一言不发。当时风很大,火势也随之很快蔓延,整个铁皮房都被烧得通红,一开始我们以为是有人要把它当作废铁烧掉。”陈先生说,在爆炸声传出后,现场围观的市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赶紧报警。消防队员随后赶到将大火扑灭,此时铁皮房已经被烧成废墟。

  警方:

  3岁女童严重烧伤死亡

  “大火被扑灭后,消防队员和民警先后进入铁皮房内查看,发现一具被烧得体无完肤的小孩尸体。”陈先生说。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这是一家名为“余家兄弟”的沙场,占地上千平方米,其中一边堆放着沙石、砖块等建筑材料,另一边则是由集装箱、铁皮房组成的简易宿舍。记者看到,发生火灾后,集装箱整体无碍,仅是外表被大火熏黑;紧邻着集装箱的铁皮房内则无一完物,铁架床、煤气灶台等都被烧得严重变形。

  据龙岗公安分局宣传处工作人员介绍,3岁女童陈鑫当时就在铁皮房内睡觉,大火被扑灭后,陈鑫已被大面积严重烧伤并死亡。经调查,起火原因系煤气爆炸引起的,对于爆炸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目前,警方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保留物证,多名治安巡防员在沙场把守,另有两名民警在现场走访调查。

  母亲:

  沙场老板要求私了解决

  事后,记者在盛平派出所门口见到了陈鑫的母亲朱菊芳,她是今年3月21日被沙场老板余学言请来给工人做饭的,由于女儿还小,便一同带到深圳。朱菊芳说,女儿今年3岁,平时她和女儿就住在铁皮房内。铁皮房被隔成两个部分,一半是厨房,一半是母女俩的卧室。

  朱菊芳说,事发当天中午,工人们吃完午饭后,她便带着女儿回铁皮房睡觉,“最近生意很忙,由于送沙的工人不够,老板就叫我也去送沙,临走时,我还叮嘱老板一定要帮我好好照看女儿,他也满口答应。”

  “余学言72岁,身体不好,他经常会到铁皮房煮食,我怀疑煤气爆炸跟他煮食有关,他应该为我女儿的死负责。”朱菊芳说,昨日上午,余学言通过一名送沙司机转告她说,这件事情可以私了解决,希望朱菊芳将事件起因指向煤气店提供不安全的煤气。

  老板:

  当时生病在睡觉没煮食

  记者随后打通了余学言的电话,他表示,“余家兄弟”沙场在龙岗街道经营了两年多,一直无牌无证。他否认事发前曾在铁皮房内煮食,“当时我生病了,正在集装箱内的床上睡觉,没有去铁皮房煮东西吃。起火后我就从火场跑了出来,当时还听到了女孩的哭声,但是由于火势太大,根本冲不进去救人。女孩哭了几分钟后就没有声音了。”余学言说。

  目前,余学言已被警方控制。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