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政府起诉德意志银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5日08:57

  美国司法部3日起诉德意志银行,指认这家德国金融业巨头为所发放抵押贷款获得政府保险“欺诈”美国政府。

  司法部当天向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司法部说,德意志银行及其下属贷款发放机构欺骗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使后者官员相信这些贷款有资格获得政府保险。

  德意志银行2007年收购这家美国贷款发放机构。司法部说,1999年至2009年,这家机构共发放3.9万笔获得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下属联邦住房管理局保险的住房抵押贷款,总额超过50亿美元。德意志银行卖掉抵押贷款,从中获益。

  按司法部说法,三分之一抵押贷款没有按时归还。政府已就3100笔抵押贷款支付3.86亿美元。

  美国政府寻求德意志银行支付超过10亿美元,涵盖美国政府“埋单”的保险金和对这家金融机构的罚款。

  德意志银行一名发言人说,美国政府的指控“不合理且不公平”,“我们打算积极应诉”。(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