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已从昨日开始打捞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5日12:29

  新华网巴黎5月4日电 (记者江珍妮)法国4日开始打捞2009年在大西洋上空失事的法航客机遇难者遗体。据悉,客机残骸分散在大西洋海底3900米深处、方圆12万平方米的海域内。

  据法新社报道,法航失事客机法国遇难者家庭互助会副主席罗贝尔·苏拉说:“打捞遇难者遗体是件非常艰难的工作,这会让遇难者家人心痛欲绝,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目前状况如何。”

  法航失事客机巴西遇难者家庭协会主席则要求不管遇难者遗体状况如何,都应该全部打捞上岸。他还提出此前找到的失事飞机两个黑匣子应在法国之外解读。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宣布,已找到这家法航客机的第二个黑匣子,有望与1日打捞上来的第一个黑匣子一起为调查提供所需数据。打捞出水时,两个黑匣子都外观完好。分析局说,有望从其中一个读出飞机驾驶舱内对话等声音资料,另一个内存飞行数据。

  黑匣子陆续出水为法航客机失事案的调查带来希望。两个黑匣子现被密封送往位于巴黎的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供专家调查使用。

  2009年6月,法航AF447航班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首都巴黎途中坠入大西洋,机上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调查人员先前打捞出包括飞机尾翼、引擎盖在内的不少残骸和数十名遇难者遗体,但始终未能找到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

  作者:江珍妮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