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铁警举行6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实弹射击演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5日16:08

  中广网西安5月5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迅员梁昭)为大力加强队伍素质建设,西安铁路公安处历时45天,对全处1563名干部民警进行了公务用枪培训考核。

  这是西安铁路公安60多年来,规模最大、人员最多、要求最严、效果最好的一次专项培训。为确保做好这次培训工作,该处制定了《公务用枪培训实施方案》,从理论培训、实弹演练、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严密安排。针对本处辖区点多线长、各单位驻地分散且日常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该处先期组织5个培训小组分片深入全处36个单位上门进行了55场次的公务用枪理论知识培训考核,使全处民警能熟知公务用枪使用制度和枪械基本知识、射击原理,能熟练分解、结合枪械,能排除一般故障;随后该处在西安、宝鸡两地租用部队规范靶场分批组织全处民警进行实弹演练考核,先后有209名民警5发命中40环以上,有34名民警5发命中45环以上,全处实弹考核优良率占82.4%。另外,该处还按照“以练为战、以练促战”训练思路,结合西安“世园会”铁路防爆处突工作需要对乘警、治安警、刑警、特警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防爆枪、震爆弹等特种枪弹实弹演练,有效增强了民警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作者:雷恺 通迅员梁昭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