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学家拟通过地下爆炸研究新西兰近海地震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5日16:43

  新西兰惠灵顿5月5日电 (记者刘洁秋 报道员李星)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日前开始在新西兰北岛南部近海的900个地点安装便携式微型测震仪,并计划通过地下爆炸了解这一地区的地震风险。

  太平洋板块和澳大利亚板块在新西兰北岛南部地表以下20公里至30公里区域相交,太平洋板块被澳大利亚板块挤压到下面。类似的板块相交区域是地震的高发区。

  为了了解北岛南部发生地震的风险,来自新西兰、日本和美国的科学家在100公里长的范围内安装了测震仪,然后引爆深埋地下的爆炸物。这些科学家期望利用测震仪监测岩石反射回来的爆炸声波,借此了解这一区域地下岩石的力学状态,进而推断地震风险。

  此次测试是新西兰历史上开展的最大规模板块和地震学研究。

  作者:刘洁秋 员李星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