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沈检查《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6日07:17
  本报讯(记者王靖瑄)5月5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仲跻权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沈,检查沈阳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下简称《食品安全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贵纯、副市级调研员刘兴烈陪同。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沈阳市政府以及农村经济委员会、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市畜牧兽医局等食品监管部门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汇报,并与沈阳市食品企业经营者、从业人员、行业协会、消费者、消协等代表一起座谈,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和评估《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以推动《食品安全法》实施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保证《食品安全法》的有效实施。与会人员建议,要科学制定《食品安全法》相关实施细则,界定不同种类食品的行业生产标准,让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有据可依;要解决多头管理造成责任推诿或监管真空现象的发生,同时提高违法成本,严厉打击在食品生产、加工和销售环节造假、掺假的行为。

  当日,执法检查组还实地考察了沈阳大润发超市和平店、沈阳盛发菜果批发市场、沈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食品安全所、辽宁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沈阳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王靖瑄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