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报告称印人口2050年是中国2倍 老龄化担忧隐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5月06日06:12
资料图片:印度一处火车站。
  资料图片:印度一处火车站。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讯(王红娟)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下属的人口司周三在纽约总部正式发布《世界人口展望2010年修订版》报告称,如果生育率保持在目前的水平,世界人口将在2050年以前超过90亿,并到本世纪末突破100亿。报告指出,到2050年印度人口将是中国的两倍,报告预测印度人口到2060年将达到高峰随后将出现下降。

  报告中说,目前印度人的平均年龄是25岁,比中国、非洲和绝大多数工业发达国家的平均年龄都低。但是,随着生育率下降和预期寿命增加,印度也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潜在威胁。报告指出,印度老龄化问题在2050年以后将变得非常突出,届时印度处于工作年龄(15-60岁)的人口不足总人口的一半。到本世纪末,老龄化将给印度社会带来严重威胁,因为到时候印度人的平均年龄将超过绝大多数发达国家。

  报告中说,目前印度处于工作年龄的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高达三分之二,这对经济发展极为有利。印度经济很快就会享受到人口结构年轻化带来的红利。不过这个过程不会很长,印度很快会迈入老龄社会。报告指出,预计到2050年印度处于工作年龄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就将下降到一半以下。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