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阳牛奶涨价仍很畅销 价格高于周边省会城市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1年05月06日15:13
贵阳某超市内,顾客正在选购牛奶。

  ⊙文/本报记者 段艳

  图/特约记者 吴东俊

  “现在什么都在涨,听说这回轮到牛奶了。”昨天上午,家住八角岩社区的陈大妈和邻居坐在小院里抱怨,早上去取袋装鲜牛奶,贵了2角。据了解,和附近省会城市相比,贵阳鲜奶价格最贵,但依然很畅销。

  昨日清晨,记者走访宝山北路、大营路、北京路、枣山路多个鲜奶销售点和市区大型超市了解到,目前本地鲜奶市场主要是天友、山花、好一多3个品牌,200毫升袋装纯牛奶和酸奶价格在3至3.2元,200毫升盒装纯牛奶和酸奶价格在3.5元左右,200毫升瓶装酸奶价格为1.8元至2元,但是瓶子不能带走,带走又要加1元钱。

  在大营路上一家本地鲜奶销售点,记者询问得知,200毫升草莓、芦荟酸奶和黑牛奶价格,都是3元,看记者嫌贵,老板爱理不理丢下一句“这还贵呀,订的就卖3元,零售的要卖3.2元呢!”一旁正在掏钱买黑牛奶的女士凑过来说,是很贵,前不久才2.8元。

  据了解,重庆“梦工厂”本地品牌鲜奶,250毫升左右价格2.5元;昆明“雪兰”鲜牛奶,250毫升左右瓶装约2.2元,容量少不了多少的袋装卖1.3元,还有“七彩云牛”鲜奶,瓶装价格与雪兰差不多,但袋装卖1.2元;成都“华西”鲜牛奶,瓶装是350毫升卖3元,盒装250毫升卖2.8元。

  从多家超市和鲜奶店的销售记录来看,贵阳鲜奶虽贵,喝的人照样多。“您要订鲜牛奶呀,只能早上八九点来取,超过9点多就卖完了。”在北京路一家鲜牛奶销售点,女老板介绍,12箱鲜牛奶,每箱大概20多袋,一早上一两个小时就卖完。在宝山北路同样的鲜奶销售点,店老板称,如果早上八九点赶不及取鲜奶,可以打电话预留,但电话必须清早就打,打晚了,也卖完了,估计每天早上一两个小时可以卖三四百袋,包括盒装的。而超市方面,家乐福、沃尔玛和北京华联均表示液体奶专区,鲜牛奶一直是卖得最好的。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