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部署安排今年救灾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6日17:11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 针对中国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民政部6日下发通知,对今年救灾应急准备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据介绍,今年汛期,中国黄淮、江淮和淮河流域、黄河流域下游、长江上游、珠江下游以及西南等地降水较常年偏多,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涝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中国东南沿海登陆的台风较常年偏多偏强,初次台风登陆时间偏早、末次台风登陆时间偏晚,台风灾害可能重于常年,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通知指出,各地民政部门要切实加强汛前各项救助准备工作,着力保障救灾应急工作的急需。要抓紧修订完善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健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指挥技术支撑系统。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救灾物资储备制度,切实做好生活类救灾物资的补充采购和入库。

  各地民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充分利用公园、广场、体育场馆、学校、敬老院、乡村办公场所等,设置醒目标志,配备必需的救灾物资和设施、设备,开展经常性的避灾演练。要切实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救灾人员了解和掌握《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及相关业务知识。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坚决转移处于危险区域和危险地段的受灾人员。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