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军海葬拉登航母拟近期访问香港 中方收到申请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06日08:44
执行海葬拉登任务的“卡尔文森”号。 美联社
执行海葬拉登任务的“卡尔文森”号。 美联社


  人民网5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海葬拉登的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有意近期访问香港。在北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周四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的申请,正在按有关程序处理。她说,对于外国军舰赴港申请,中方一贯按照主权原则和具体情况逐案审批。香港方面,警务处长曾伟雄表示,已留意到拉登在巴基斯坦丧生,但香港的恐怖主义袭击威胁仍为中等。

  香港警务处长曾伟雄表示,警方一直有定时更新恐怖主义袭击的威胁,但直至今天的评估仍属中等。部分高危地区会加派人手,但不宜公开。他又称,未获通知曾为拉登进行海葬的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获准来港,若然它获准到港,警方有适当措施保障7千名水兵的安全,香港市民毋须惊恐。

  姜瑜称,打击“东突”恐怖势力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反恐合作虽取得积极进展,但国际反恐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

  另有评论称,鉴于巴基斯坦军方在击毙拉登一事上行动不力,美应减少对巴援助。对此,姜瑜表示,巴基斯坦是反恐前沿国家。国际社会应予以巴基斯坦更多理解和支持。中方尊重和理解巴方立场,将继续支持巴方根据本国国情制定和实施反恐战略,对巴积极参与国际反恐合作表示赞赏。

  此外,针对有报道指,中方向哈萨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施压,阻止来自这些国家的一些人赴美参加有关会议,姜瑜表示,她没有看到相关报道。姜瑜强调,恐怖主义不仅对中国,也对中亚国家的安全稳定构成现实威胁。加强合作,共同打击地区恐怖主义是中国与中亚国家的重要合作内容。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