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拟建低价房 低收入年轻人可零首付购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6日21:40

  中新社吉隆坡5月6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6日在此间说,政府将在吉隆坡附近的巴生谷一带建造总价22万马币以下的房屋,供35岁以下、低收入年轻人零首付购买。

  纳吉在做客马来电台与听众交流时指出,这一计划将以政府和私人界合作模式进行,即由政府提供土地,私人界承建,快速兴建有素质且房价不超过22万马币的房屋。

  马来西亚政府早前联合国家抵押贷款公司和20家商业银行推出“我的首套住房计划”,为购买第一套住房的35岁以下年轻人提供全额贷款服务。

  根据该计划,月薪低于3000马币(约合人民币6500元)的年轻人首次购买总价10万-22万马币(约合人民币21.6万-47.6万元)的房屋时,将可从这20家商业银行之一获得30年期100%的购房贷款。

  据悉,此一政策公布以来,受到年轻人普遍欢迎,但亦有人反映,由于房价连年上涨,在巴生谷一带已很难买到22万以下的房屋。

  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曹智雄说,纳吉宣布的22万以下房屋计划,与“我的首套住房计划”一样,政府也会提供100%贷款服务,以协助更多年轻人购买首套住房。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