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三女生被网友骗进传销窝 一天一个馒头常挨打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5月07日02:25
学校给警方送去锦旗
学校给警方送去锦旗


  吉林市某大学在校的23岁大三女学生小红(化名),在一个月前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自称叫李某的28岁男青年。小红轻信李某能介绍工作,远赴济南。没想到,李某竟然强迫其加入传销组织。4月28日,吉林市警方联合济南警方终于将小红成功解救。昨日,小红所在学校向民警赠送了锦旗。

  “你女儿在我手 快汇1万元”

  23岁的小红是吉林市某大学的大三学生,4月7日,小红以找工作为由向学校请假。但是一周后,却迟迟未返校。校方立即与其家里联系,其家里也不知道她的下落,而且电话也打不通。4月25日上午10时许,小红的母亲先后4次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称小红在他手上,在当日12时之前往一银行卡内汇1万元,否则将小红弄死。接到电话后,家属报警。

  接警后,吉林市公安局内保分局局长侯斌做出明确指示,不惜一切代价,迅速查明案情,全力解救当事人,保证孩子安全。内保分局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调查。通过调查,专案组摸清了小红的基本社会情况,在济南警方的配合下,26日下午确定小红所在地点。27日凌晨,吉林市专案组乘飞机赶到济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小红可能出现的区域展开地毯式搜索。

  端传销窝点获得女孩线索

  搜索过程中,两地民警在济南某大学城附近端掉一个传销窝点时,得知小红的踪迹。据知情人透露,小红在另一传销窝点,该传销窝点“闻风”刚刚搬走,小红被传销人员带走。专案组成员获得消息后,立即赶往济南火车站,并制定解救方案。4月28日6时许,专案组在济南火车站附近将小红从传销团伙手中成功解救。

  小红说,她母亲靠种地供她和弟弟读书,眼看就要毕业了,她想找份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4月初,她通过QQ结识一男网友李某,并向对方表露出想找工作的想法。几天后,李某称已为她找到工作,让她去济南。于是小红向学校请假到济南找李某。可没想到,到达后即被李某控制。

  一天一个馒头 经常挨打

  据小红讲,到济南后,她的身份证、手机、银行卡都被搜走,每天和20多名传销人员住在一起,总是有人看着她。有几次她想逃走,但都被抓回来。

  为了防止她逃走,传销窝点每天只允许她吃一个馒头。小红说,他们让自己给家里打电话要1万元,并要求自己加入传销组织,起初小红不肯,便多次遭到李某等人的殴打。5月1日,小红随警方平安返回吉林市。目前,传销团伙已移交济南警方处理。

  找工作不要轻信陌生人

  5月6日上午10时许,小红所在学校领导来到吉林市公安局内保分局向民警赠送了锦旗,该学校领导表示,学校非常感谢内保分局的民警能够不远千里将学生安全解救回来,小红在校时学习很好,但家庭困难,学校曾为其捐款,并且为其争取了助学金。

  此外,学校经常组织在校的学生学习如何“防传销、防诈骗”,并且制定了手册,通过小红的事情,校方还要加大力度对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让他们增加自我保护的意味,不要轻信陌生人。

  东亚驻吉林记者 迟飞 文/摄

  微博:sohucf.t.sohu.com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