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表示拒绝从与泰国存在边境争议地区撤军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7日04:48

  据新华社电 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贺南洪6日说,不会从与泰国存在边境争议的地区撤军。

  贺南洪当天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前一系列边会,会见印尼外交部长马蒂·纳塔莱加瓦。

  他会后告诉媒体记者:“我们绝不会把己方部队撤出本国领土,这一点必须澄清。”

  贺南洪说,泰方应表明立场,是否“愿意”依照先前协议,接受印尼在柬泰边境争议地区派驻观察员。根据协议,印尼将向柏威夏寺附近争议地区6个监督点派驻30名观察员。

  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先前说,接受协议前提条件是,柬埔寨从争议地区撤离军队和其他人员。

  4月22日以来,柬、泰军队在边境争议地区多次交火,致16人死亡,6万余名平民逃离家园。

  东盟峰会7日召开,预计柬泰边境冲突是峰会议题之一。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