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福岛核电站周边土壤铯放射性活度增高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8日05:36
  据新华社东京5月7日电 (记者蓝建中)日本文部科学省7日报告说,在6日从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北约24公里处采集的土壤中,铯-134和铯-137的放射性活度总值达到每公斤土壤78万贝克勒尔,创下此次核泄漏事故以来的新高。

  文部科学省说,这些土壤样本的采集地点位于福岛县浪江町境内,土样中半衰期约两年的铯-134的放射性活度为每公斤土壤35万贝克勒尔,半衰期约30年的铯-137的放射性活度为43万贝克勒尔。这是迄今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半径20公里外土壤中测出的上述两种铯放射性活度合计最高值。

  此次检测还显示,与3月30日在同一地点采集的土样相比,6日所采土样中半衰期约8天的碘-131的放射性活度已降至30日数值的十分之一以下,这说明与碘相比,铯已成为当地主要的放射源。

  作者:蓝建中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