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公布部分缴获本-拉登录像 其他情报仍在分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8日01:45

  新华网华盛顿5月7日电 (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国防部7日通过电视媒体公布了部分来自“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藏身之所的录像资料,包括本·拉登录制的讲话、他观看电视的场景等。

  美国国防部公布的这些录像共有5份,只有图像,没有声音。根据美方官员介绍,其中一份为本·拉登根据一份讲话稿对镜头讲话的录像,录制于去年年底。从画面上看,本·拉登的胡须乌黑,修剪得较为整齐。另一份录像中,本·拉登胡须花白,肩上围着一条毯子,躬身而坐观看卫星电视上关于自己的画面。他手握遥控器,不时更换频道。其他录像也显示出本·拉登对镜头发表讲话的图像。所有录像中都只有本·拉登一人。

  以匿名身份介绍情况的国防部官员说,这些录像来自美军对本·拉登住所的突袭行动。这名官员说,美国在那次行动中获得了大量情报信息,专家现在仍在对这些情报进行分析。

  一名情报部门官员说,根据已收集到的情报,本·拉登并非只是“基地”组织的精神领袖,而是积极地参与到该组织战略和战术指挥当中。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