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湘潭电力负荷缺口过大 封闭娱乐场所解“电荒”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5月08日02:42

  商报湘潭消息 据媒体报道,湖南湘潭市电力负荷缺口达35万千瓦,供电为正常需求量的三分之一。为缓解“电荒”,湘潭市近日起严格控制休闲娱乐场所用电、高能耗企业用电、不遵守有序用电秩序的企业和单位的用电。

  据湘潭电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3月下旬以来,由于受缺煤停机、火电机组长期运行故障停机增多以及全省骨干水库低水位运行等因素的影响,湖南省发电能力严重不足。为应对电力供应缺口,湘潭市全面启动《湘潭市有序用电应急预案》,市区范围从5月3日起实行“开五停二”的供电措施,列入线路将按有序用电方案实施拉闸限电;严格控制休闲娱乐场所用电、高能耗企业用电、不遵守有序用电秩序的企业和单位的用电;停开全市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和霓虹灯、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用电,市、县(市)区城区路灯照明减半开启。

  同时,各类高危用户、重要用户,包括煤矿、非煤矿山、化工、党政军警司法和事业机关、宣传媒体、医院、金融机构、交通枢纽、通信部门、学校、大型商场、高层建筑小区等,必须自备独立于电网的应急电源。

  为重点保居民、医院、学校和交通等民生用电,4日起,对城区范围内的所有休闲娱乐场所贴上封条,限制用电。

  记者在一些路口发现一种移动式红绿灯。据值班交警介绍,由于交通灯暂时停电,为了保证交通的畅通,所以“请”来移动式红绿灯临时“上岗”。

  据《京华时报》

  煤少水枯致华中缺电

  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华中地区的电力供需一直处于紧张态势。国家电网华中公司最新推出的2011年迎峰度夏电力供需形势分析报告认为,全网电力供需开始出现明显拐点,正由季节性、局部性电力短缺转变为全年、全区域性电力短缺。

  据分析,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和煤炭供应不足及来水偏枯是造成华中电力供应紧张的主要原因。华中电网覆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六省市。相比2010年2月下旬,华中地区6省市拉限电基本结束,而今年持续到现在仍未好转。2009年至2010年迎峰度冬期间,华中有3省没有拉限电,而在去冬今春的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华中区域6省市均出现拉限电情况。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