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服刑母子母亲节视频见面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8:08
  本报新乡5月8日电 记者邓红阳“儿啊,这是你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5月8日上午,当河南省豫西监狱两名警察带着服刑人员赵某的一段视频,出现在河南省女子监狱服刑人员李某面前时,她边看边流泪,“谢谢警官能在母亲节给我带来孩子的消息。”

  7年前,李某与人发生纠纷后,17岁的儿子赵某为给其出气,失手将人打死,母子二人双双被判处无期徒刑。自从入狱后,母子再也没有见过面。

  7年来,在监狱警察的精心教育下,赵某认真改造,刻苦学习钳工技能,刑期从无期徒刑减为18年有期徒刑。改造期间,赵某不止一次流露出对母亲的思念和愧疚之情。

  在豫西监狱和河南省女子监狱警官的共同努力下,5月8日母亲节当天,母子二人通过视频录像“见面”了。

  赵某在视频中深情地说:“妈妈,告诉您一个好消息,上次减刑后,前几天监区又为我呈报了减刑1年6个月的刑事奖励,我们相聚的路又短了……还有,我考下了国家颁发的初级技术等级证书,出狱后,我能养活您了……”

  “我请求警官也为我录上几句话带给孩子。”李某恳请道。监狱警察打开了摄录设备,李某哽咽着说:“你是妈的命根子,我们都要好好改造,不辜负政府的关爱,争取多减刑早日出狱,妈等着看你成家呢……”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