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头目巴格达夺枪越狱被击毙 冲突中17人死亡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9日05:37

  据新华社电 一名“基地”组织重要嫌疑人8日在一座伊拉克内政部所属拘留所抢枪,与同伙武装越狱,至少17人在这起事件中死亡,包括一名警方准将。

  这座拘留所位于首都巴格达凯拉代区。越狱事件持续数小时,安全部队凌晨4时30分左右控制局势。

  巴格达安全部门发言人穆萨维说,6名警方人员和11名在押“基地”嫌疑人死亡。死亡警方人员包括凯拉代区反恐主管萨利赫准将。安全部门和医院的消息报道,8名警察和6名嫌疑人受伤。

  穆萨维说,这些嫌疑人从拘留所一间羁押室前往审讯室,其中一人袭击一名看守,抢夺武器,开枪打死对方。继而,他进入一间屋子,杀害另一名看守并夺取武器。两名内政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此人是“基地”组织重要头目巴塔维。

  这些人最终夺得4件武器,包括一支突击步枪。伊拉克议会安全与防务委员会成员扎米利说,这些人同时抢到一些榴弹。他们进入萨利赫准将办公室,枪杀他和另外一名官员。萨利赫的警卫卡杜姆回忆:“我在隔壁房间,听见走廊传出枪声和尖叫声。我打开门,看见4名‘基地’嫌疑人四处走动,立即关上门。我听见其中一人说‘这是那名主管的办公室’,然后听见一阵急促枪声。”

  巴塔维和一些嫌疑人夺得一辆警车,朝拘留所大门冲去,被一名看守用机枪打死。

  穆萨维说,这些嫌疑人当时没有戴镣铐,虽然这是正常做法,但考虑到这些嫌疑人属于“基地”组织,应给他们戴镣铐。

  一名在现场的内政部官员说,看守在押送嫌疑人过程中随身携带武器,违反规章。

  越狱当天,警方打算讯问巴塔维,试图获得情报,防范“基地”可能发起的袭击。巴塔维去年11月27日被捕,涉嫌策划去年10月31日巴格达一座教堂劫持人质事件。那次事件中,武装人员劫持100多名人质,与军警激烈交火。包括人质、军警和武装人员在内,58人死亡,75人受伤。警方认定,巴塔维是“基地”在巴格达头目之一。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