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公布加拿大人质录像 称其犯有间谍罪(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9日05:40
被塔利班扣押的加拿大游客。
被塔利班扣押的加拿大游客。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塔利班8日公布一段讯问加拿大人质的录像,称如果加拿大政府不能满足这一组织所提条件,将以间谍罪“审判”这名男子。

  录像中,男子接受讯问,讯问人员没有露面。

  被问及为何前往阿富汗,这名男子说,他对这一国家的历史兴趣浓厚,如“历史和历史景点,老建筑和神庙”。他称自己从事审计工作,没有宗教信仰,否认为加拿大政府服务。

  录像显示,这名男子回答问题时坐在衣物上,双手搭着膝盖,语气平静。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说,这名男子随身携带的证据和文件显示“他是一名活跃间谍,进入阿富汗目的为情报搜集”;塔利班呼吁加拿大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否则,人质可能面临审判。

  眼下不清楚塔利班所提条件内容。加拿大方面先前说,这名26岁男子以游客身份前往阿富汗,2月在中部加兹尼省遭绑。当局正就事件磋商,暂不便公布这名男子身份。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