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将推行三种模式的列车开行方案(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09日16:08
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兼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
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兼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申亚欣)铁路今年7月1日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推行三种混合运行的列车开行模式,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下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详细介绍了不同等级、不同速度的客车开行方案。

  王勇平在访谈中表示,今年7月1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实施混合运行模式,按照结构合理、速度匹配的原则,合理安排不同等级、不同速度的客车开行方案。

  王勇平介绍说,具体按三个模式来安排:一是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上,既开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又开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既有直达车,又有区段停车。安排更多乘车站,兼顾高铁沿线百姓需求;实行两种票价,选择余地更大。二是在时速200-250公里的线路上,既开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又开时速120-160公里普通客车。产品多样化,满足多层次市场需求。三是在时速200公里及以下线路上,既开普通客车,又开货物列车,客货统筹兼顾。实行新的列车开行模式的主要考虑是顺应人民群众对铁路运输的期盼,兼顾各个层次对铁路运输的需求,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共享铁路发展的成果。

  作者:申亚欣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