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首相私人咨询机构邀自民党出席震后重建会议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09日17:42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为听取日本自民党在震后重建方面的意见,首相菅直人的私人咨询机构“东日本大地震复兴构想会议”议长兼防卫大学校长五百旗头真日前向自民党发出邀请,询问其有关出席该会议的意向。

  对此,自民党方面表示“将在党内进行研究”,没有直接做出回复。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五百旗头议长近日向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及石破茂政调会长询问出席“东日本大地震复兴构想会议”的意向。此外,官房副长官福山哲郎也曾通过电话形式向石破茂询问了自民党的意向。自民党干部8日就暂不做出回复的理由表示:“东日本大地震复兴构想会议是首相的私人咨询机构,其权限设置并不明确。”

  “东日本大地震复兴构想会议”的成员也表示:“即便将诸项建议整合在一起,如果遭到在野党反对的话,相关提案也不会获得通过。”而五百旗头本人从一开始就表示将听取在野党方面的意见。(田一飞 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