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前海豹突击队队员回忆录:训练双脚被绑游泳百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0日04:00
美国“海豹突击队”登陆海滩军事演习。(资料照片)
美国“海豹突击队”登陆海滩军事演习。(资料照片)

  行动幕后

  海豹突击队员这样炼成

  据新华社电 击毙本·拉丹的军事行动中,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立下汗马功劳。两名前“海豹”队员各自新撰的回忆录向世人揭开这支神秘部队的面纱,以亲身经历讲述“精英中的精英”是如何炼成的。

  千人选拔淘汰80%

  “海豹突击队”官网说,每年大约1000人加入突击队选拔,通常只有200人至250人能够留下。

  基础训练包括“臭名昭著”的“地狱周”。在为期五天半的训练中,参训人员总共睡眠时间只有4小时,跑步距离超过321公里,每日体能训练20小时以上。

  正式加入“海豹突击队”后,队员经过多年训练,只有少数经验丰富者能够加入“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这支秘密分队成立于美军1980年在伊朗解救美国人质失败之后,主要执行反恐和反暴任务。

  参与击毙本·拉丹行动的就是这支分队。

  霍华德·E·瓦斯丁是前“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队员,1993年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次战斗中受重伤。他撰写的《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一书将于24日上架。

  “海豹”伪装艺术高

  瓦斯丁书中回忆了服役期间参加的实弹和特殊训练经历。

  在一项名为“淹没实验”的训练中,他在双手双脚被绑的情况下游泳100米。

  他还解密了“海豹”队员的伪装艺术:在皮肤上伪装,重要的是与人的外貌相反:让暗沉的部位明亮,让明亮的部位变暗。

  作为一名狙击手,瓦斯丁回忆了自己如何学习计算风速和风向;如何自制手套,将一副绿色飞行员手套染成黑色,切掉右手套拇指和食指部位。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