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东方原安监局长超生被双开 妻子也被辞退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5月10日07:47

  本报海口5月9日讯(记者陈新通讯员陈贤泽)东方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林某、陈某夫妇违法超生第二胎,经省人口计生委调查组查实后,日前,夫妇俩已分别被东方市纪检开除党籍,其中林某被东方市监察局给予行政开除处分,其妻子陈某被工作单位辞退。

  近期,群众举报东方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林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总编室编辑陈某夫妇违法超生第二胎,涉嫌怀孕第三胎。省人口计生委接到举报后立即派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查实,东方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林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总编室编辑陈某夫妇,他们身为中共党员,特别是林某作为领导干部,不遵守人口与计划生育的法律、法规,生育第一胎(一孩)后,未取得第二胎准生证的情况下,2006年1月25日又生育第二胎(二孩),同时,涉嫌怀孕第三胎,且拒绝配合人口计生部门的孕情检查。

  调查组认为,林某和陈某的行为违反了《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六条“城镇居民一对夫妻只生育一个子女”的规定。依据海南省纪委《关于共产党员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行为的党纪处分规定》第三条的规定以及《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五十四条规定,林某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陈某受到辞退处分。

  据了解,针对一些市县领导干部职工违法超生现象,海南省人口计生委进一步加大了对干部职工违法超生案件的查处力度,遏制违法超生。从2009年开始,省人口计生委就组织开展省市县联合调查工作,整合各市、县、区人口计生委违法生育案件办案力量,在省人口计生委的统一组织调度下,跨市县查处违法生育案件。

  此外,为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种人口计生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惩治各种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行为,省人口计生委还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人口计生实名举报奖励制度的意见》,对举报人实名举报单位和个人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行为的,经调查属实,给予奖励。同时,省人口计生委还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12356(计生阳光热线)、65203707、65339884。群众也可以向当地人口计生部门直接举报。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