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学生入伍预征开始网报 立二等功可免试读硕士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3:47

  2011年大学生入伍预征网上报名开始了,有应征意向的毕业生可登录大学生预征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享受政法招录优先、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入读硕士研究生。

  为鼓励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今年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多种优惠政策。如,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享受政法招录优先、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入读硕士研究生。退出现役后,由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按照国家有关安置政策接收安置。

  预征报名对象为,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的男性应届毕业生。要求学历为国家批准设立实施学历教育的普通本科、高职(专科)等全日制公办或民办学校当年毕业的学生。不包括往届毕业生、成人教育、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类学校及自考类学校学生。年龄方面,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

  有应征意向的毕业生可登录大学生预征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教育网:http://zbbm.chsi.cn公网:http://zbbm.chsi.com.cn

  填写、打印《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网上报名阶段:4月12日至7月12日,符合征集条件的学生登录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然后进行预征网上报名。

  完成网上报名后,预征报名毕业生将按照当地兵役机关的统一安排参加身体初检、政治初审,合格的确定为预征对象。全国征兵工作开始后,预征对象携带《登记表》和《申请表》,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报名应征。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