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澳大利亚为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颁和平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1日11:36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出席庭审中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出席庭审中

 

澳大利亚为阿桑奇颁发“和平奖”
澳大利亚为阿桑奇颁发“和平奖”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平基金会”10日授予“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一项“和平奖”,以嘉奖其“以非凡勇气追求人权”的行为。

  该基金会负责人瑞斯(Stuart Rees)教授说:“我们认为,在为和平抗争的过程中,势必会有冲突,势必会有争议。”他认为,阿桑奇“和维基解密为新闻业、信息自由甚至政治领域带来了转折”。

  瑞斯称,澳大利亚政府不应支持美国做出类似于“极权主义国家”的所作所为。

  据报道,泄密网站“维基解密”去年披露了大量的美国外交密电,在媒体和外交界掀起轩然大波。

  美国一些政界人士甚至称,应将“维基解密”视为国际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