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百名塔利班成员袭击阿富汗北部一村落 18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11日16:05

  据美国媒体5月11日报道,阿富汗警方当天透露称,大约10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10日晚袭击了阿富汗北部一个正在积极考虑与政府合作的村落,随后两派人马发生激烈交火,最终造成该村一名村民以及17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死亡。

  “他们的目标是Abduraman村,因为那里的人们正考虑加入"阿富汗地方警察计划"(ALP),”阿富汗朱兹詹省警察局负责人说,“激烈的交火持续了两个小时,死亡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中有一人是指挥官,他曾在该地区策划了多起爆炸事件。”

  今年2月,驻阿富汗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共同公布了一份“阿富汗地方警察计划”(ALP)。美国称希望利用阿富汗当地武装力量,帮助他们打击阿富汗的塔利班。按照该计划,经过阿富汗部落领袖、阿富汗政府以及北约批准,每个地区可以组建250人到300人的地方警察部队。一旦通过了审查和训练,这些人将被发放枪械、制服和工资。

  不过,阿富汗民众对这个计划的反应褒贬不一。有民众表示谴责和担忧,他们称美国特种部队招募的警察中很多都有犯罪前科,他们正在将罪犯和军阀训练成警察。而这个将私有人民兵合法化的计划,可能创造新的“塔利班”。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