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密西西比河流域遇罕见洪水 “猫王”故居险毁灭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11日17:41

  人民网洛杉矶5月11日电 (记者刘以爽、陈一鸣)最近两个星期,密西西比河及其支流俄亥俄河流域降雨量达到常年同期6倍之多,使密西西比河流域遭遇了自1937年以来的最大洪水,就连“猫王”在田纳西州孟菲斯的故居也险丧洪魔之手。

  10日清晨,洪峰抵达美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运输业中心、田纳西州的最大城市孟菲斯。经初步测量,洪峰高度为14.59米,稍低于1937年洪水的14.84米。但当地官员表示,由于河中的漂浮物影响了测量器,以及过往船只引起水平面波动,还要对洪峰的实际高度做进一步测定。

  在过去几天中,孟菲斯市官员挨家挨户上门,动员居住在低洼地带的1300户居民撤离到安全地带。目前,当地共有500多名无家可归者暂栖在临时避难所中。“我们现在已经一无所有了!”24岁的罗西欧·罗德里格斯说,她已跟丈夫和两个小孩在避免所里躲了12天。

  在当地官员和民众的努力下,洪峰安然通过密西西比河孟菲斯段,保住了孟菲斯市的地标、已故摇滚乐歌手“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故居。据初步估计,洪水在孟菲斯市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3.2亿美元,而最终损失数字要待洪水彻底退却之后才能估算。而气象预报显示,孟菲斯市12日将迎来一场雷雨天气,不利于河水水位下降。

  在上游的密苏里州、肯塔基州和伊利诺伊州,美军工兵部队上个星期多次炸开堤坝,以缓解洪水对城镇的压力,但淹没了大量农田。

  作者:刘以爽 陈一鸣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