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草根协会呼吁抵制饭局应酬 倡议“喝酒不开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1日20:39

  近日,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因醉酒驾车发生严重追尾事故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事后高晓松被网友封为“明星醉驾入刑第一人”,“名人醉驾”也成为了公众热心讨论的话题,而由“草根作家”张一一和独孤意发起成立的“中国草根协会”则发出了“抵制饭局应酬”的倡议,发起人独孤意表示,当前泛滥的“饭局应酬”不但污染了校园风气,滋生了腐败和盲目攀比之风,还让“醉驾”的几率提高了一万倍,“这种不良风气要坚决抵制,这种饭局文化要永久取缔”,独孤意还以曾火爆一时的“河北大学校园撞车案”为例,称“醉驾事故发生后,不是谁爸都是李刚,起码高晓松的老爸肯定不是”。

  “抵制饭局应酬”发起人、80后知名争议作家独孤意表示,所谓“借饭谈感情,煮酒论英雄”,近年来随着社会生活中饭局应酬的扎堆泛滥,各种因为“喝潮了”而导致的醉驾事故层出不穷,同时也滋生了很多腐败现象和盲目攀比之风,更为令人担忧的是,尚未受到成人世界完全“污染”的校园里也是一片“请吃成风”,前段时间,河北传媒学院的学生李启铭仅仅因为“在饭局上多灌了两碗黄汤”就将两名还有大好前途的女学生撞成一死一伤,后来连“我爸是李刚”都出面了,这种教训不能不说是惨痛的。事实证明,“饭局应酬”不但让“醉驾”的几率提高了一万倍,还促使了“二奶”、“小三”、“拼爹”、“特权”、“拉山头”、“前列腺炎”等不良习气和疾病的发生发展,其危害就算比不了本拉登,也不亚于“瘦肉精”。“这种不良风气要坚决抵制,这种饭局文化要永久取缔,"喝酒不开车"才是平安之道,真诚希望广大朋友们爱惜自己,不要学习高晓松自取其祸”,独孤意认真的表示。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