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服务器之父”孙丕恕上海交大谈创业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1日20:32

  中新网上海5月11日电 (李思宓 邹瑞玥)从一名技术人员到“中国服务器之父”,带领浪潮服务器连续15年获得国有品牌销量第一,并在运算速度、性能、节能等方面多次打破世界记录。11日,身冠“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010年荣获年度经济人物等荣誉光环的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走入了交大“创新创业大讲堂”,与众多青年学子共同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

  孙丕恕把“信念、斗志、自省、创新”作为本次演讲的主题,讲述了自己艰辛的创业史。90年代初,服务器技术在内地基本上被国外大公司垄断,这不仅增加了信息化成本,而且也威胁了我国的信息安全。孙丕恕在中国服务器技术比较落后的时候扎根研发,他告诉学生,进行科研工作首先要经得住诱惑,他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曾拒绝了香港公司的高薪聘请,在创业期间,他遭遇了技术、品牌等种种困难,历经种种艰辛最终获得成功。

  孙丕恕说,在创业的过程中,他也目睹了人们对信息科技这门新技术从最初的不信任到现在的广泛接受。中国最终有了属于自己的服务器产业,并实现了产业化发展,大大降低了信息化的成本。

  “创新创业大讲堂”是2007年起交大推出的一门通识教育课,开设以来,柳传志、王石、俞敏洪等创业成功的著名企业家,国际创投奇才、交大校友沈南鹏,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及著名作家、锦江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海岩等文化产业创业者、交大资深创新思维与领导力教授徐飞、战略管理教授孟宪忠等各界名师都亲自为学生上课。(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