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中部遭80年不遇洪水 原800米宽河已宽达5公里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5月11日14:02

  据法新社5月10日消息,美国中部地区近日遭遇8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灾害,许多房屋、农庄、公路被洪水吞没,密西西比河河水迅速上升,许多河道的水位均超过了历史纪录的最高值。

  在密西西比河流经的田纳西州孟菲斯市,通常情况下当地河面宽度为800米,但现在河面宽度已达惊人的5公里,孟菲斯市不少居民已被疏散。居民达里尔透露,他和3岁的儿子与数千名民众一起被迫离开家园,9日早上,他家中积水已达2米深。而在地势较低的密西西比三角洲地带,房屋几乎全部被吞没了。在孟菲斯市商业区,大量汽车被冲到街道上,将道路堵死。

  密西西比河沿岸地区用沙袋筑起了许多临时堤坝,并对已有的堤坝进行了加固,以防更危险的洪峰来临。美国陆军工程兵团(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派遣了150人日夜在堤坝巡视,以防不测。

  目前,密西西比河部分河段水位开始出现下降,不过专家初步估计,仍需数周才能下降到正常水平。随着撤离的民众陆续返回家中,各地将陆续评估洪水造成的损失。

  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Jay Nixon)已经向联邦政府申请了财政援助,为该州56个县灾后重建提供支持。密西西比州长巴波(Haley Barbour)、伊利诺伊州州长帕特奎恩(Pat Quinn)也分别为14个县和11县申请了联邦经济援助。

  今年4月以来,美国中部地区连续强降雨,再加上冬季积雪融化,使得密西西比河水位猛涨。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专家汤姆·布拉德肖(Tom Bradshaw)透露,这是自1937年以来,密西西比河谷发生的最严重的洪涝灾害,许多河道的水位都创下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