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阿桑奇获人权金奖 因“非凡勇气追求人权”受赞

2011年05月12日02:52

  来源:郑州晚报

  “维基解密”创始人

  阿桑奇获人权金奖

  澳大利亚一家基金会嘉奖

  其“以非凡勇气追求人权”行为

  据英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平基金会”10日授予“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一项“和平奖”,以嘉奖其“以非凡勇气追求人权”的行为。

  链接:

  从去年起,“维基解密”网站由于披露了25万份美国外交密件而引发了全球“外交地震”,该网站及其创始人阿桑奇也立刻成为全世界注目的焦点。美国一些政客认为应将“维基解密”归类为国际恐怖组织。

  目前,阿桑奇的网站依旧干着老本行继续公布政府机密档案。但是该网站正遭到前所未有的攻击。而阿桑奇本人目前在英国等待高等法院审理当局将他引渡往瑞典的上诉申请。

  阿桑奇:这枚奖章将和平与正义联系在一起

  由于此前阿桑奇受到性骚扰的指控,受到保释条件等限制,而无法亲自前往悉尼领奖,因此他在伦敦的前线俱乐部接受了基金会的这一奖项。对此“殊荣”,阿桑奇对媒体表示说,这枚奖章和悉尼和平基金会的真正价值在于将和平与正义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由于“维基解密”的存在,我们都被牵扯进了这一可能长达一代人的,以争取公民对国家知情权的斗争中。他也趁此机会痛斥美国政府,说美国政府以间谍罪控诉“维基解密”网站,并成立了不同的调查小组控制网站的日常工作。微言

  朱利安·阿桑奇

  阿桑奇和维基解密

  为新闻业、政治领域带来转折

  该基金会负责人瑞斯教授说:“我们认为,在为和平抗争的过程中,势必会有冲突,势必会有争议。”他认为,阿桑奇“和维基解密为新闻业、信息自由甚至政治领域带来了转折”。

  瑞斯称,澳大利亚政府不应支持美国做出类似于“极权主义国家”的所作所为。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