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汶川5.12地震三周年 > 汶川三周年消息

商企人士赞重建成果 郭台铭:成都造iPad在翻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2日11:01

  “我经历过台湾地震,我看到了四川人民灾后重建的精神,这让我坚定了在四川投资的信心。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郭台铭曾来到成都,谈到在川的投资,他信心满满。当然,和他有着同样想法的企业家不在少数。三年前,地震曾带给这片土地无数的伤痕,三年间,恢复重建的速度令人惊叹。一个又一个奇迹,让人不得不感慨:四川人治愈伤口的能力是超强的,四川人的创造力是无穷无尽的,四川经济的发展是必须的!

  是你们给了我信心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多,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正准备和成都相关人员商谈投资项目的细节,却被突如其来的地震打断,项目一耽搁就是一年多,直到2009年10月才正式签约。地震发生当天,郭台铭决定个人向灾区捐款3000万元。随后,富士康集团全体员工捐款也达3000万元。5月13日下午5点,郭台铭的特别顾问飞抵成都,将6000万元善款交到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手中,捐赠给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灾区。

  2008年10月26日,成都晚报记者在锦江宾馆采访了郭台铭,身着深色西装、系着浅色领带的他显得十分精神,“我经历过台湾地震,我看到了四川人民灾后重建的精神,这让我坚定了在四川投资的信心。”

  2009年10月,成都市与富士康经过5年“爱情长跑”,在西博会期间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包括液晶显示生产线、LED-TV、LCD模组、精密模具等多个项目,投资总额高达50亿美元。2010年,富士康宣布,在蓉的投资总额将超过100亿美元。“成都项目76天建厂并投产,创造了富士康全球建厂史上的一个新纪录。苹果同意在成都生产iPad。”郭台铭说。2010年12月,郭台铭在成都宣布,富士康成都基地平板电脑(iPad)2011年年产量将翻番。成都晚报记者 刘文藻

  刘积仁(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

  就在这里搞健康城市

  “现在回忆,地震发生了,位于都江堰灾区的成都东软学院的师生没有被吓到,而是顽强地站了起来开展自救,看到大家几个人拿着一瓶水,几个人拿着一份面包互相推让的情景时,我真自豪。”刘积仁说,用最快的速度来恢复当时的工作、生活,如今的成都东软学院焕然一新,这充分说明了成都恢复重建的能力和成就,地震不会改变他们对成都的投资信心,“成都的首个健康城市试点将落在我最钟爱的都江堰。成都的物联网和云计算产业发达,具备了健康城市建设发展的先决条件。”成都晚报记者 陈昌君 摄影 李豫龙

  他们看到了成都的机会

  施恭旗(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菲律宾旭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5月10日召开的“海外侨胞聚焦灾后重建美好新四川”大会上,施恭旗笑着说:“每一次来成都,感觉这个城市的变化非常大,各种建设越来越好。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来成都投资。”施恭旗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伯实(中国台湾玻璃工业集团总裁)

  5月7日,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召开,林伯实出席了论坛。“我们当然继续看好在成都的发展!”林伯实对于成都的好感溢于言表,并通过持续投资两新项目表达了对灾后重建的肯定。他介绍,2002年,台玻集团在考虑了多个备选方案后,最终决定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创立了台玻成都玻璃有限公司。2008年,四川遭遇大地震,这并未影响台玻集团在川投资的信心。 成都晚报记者 田芳 李奕

  从痛心到快慰

  李映(EMC全球副总裁、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总经理)

  4月19日,在EMC全球卓越研发中心暨EMC华西区总部落户成都高新区签约仪式现场,李映一直保持着会心的微笑。他说:“一直以来,我们就为成都的快速发展感到非常激动,为2008年成都遭受‘5·12’汶川大地震感到非常痛心,也为在地震之后成都和四川的快速重建、发展感到兴奋。”

  潘仕勋(剑桥大学出版社全球CEO)

  潘仕勋日前在蓉表示,四川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三年前的地震给这片土地带来无数的伤痕,但四川人的坚韧与毅力让这片土地恢复了勃勃生机,三年的时间,四川的恢复重建速度之快让人惊叹,十分佩服四川人的创造力和迅速治愈创伤的能力。

  成都晚报记者 李奕 刘文藻

  ●大眼细心看

  刘永好(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

  下一步打算结合农产品的发展,在灾区乃至省内,加大农村产业链的建设,包括猪产业、鸡产业、奶牛产业的建设。同时,还要加快建设养猪、养鸡、养牛的产业合作社,建立担保公司,帮助灾民、农民获得生产的信贷和资金支持,提升技术水准。通过对农村畜牧业的发展,来帮助灾区农民、养殖区农民自己进行发展和自救。

  梁春晓(阿里巴巴集团高级研究员、副总裁)

  汶川大地震之后,我们在电子商务促进农村信息化引导下,推动青川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女大学生赵海伶是当地网商的优秀代表,我也多次去过灾区,看到了这些年的变化。这三年灾区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投资,这个投资是以前怎么样都想不到的,对发展是个很大的契机。不过当前面临一个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对发展经济来说,还是面临不小的挑战。

  盛智文(兰桂坊集团主席)

  2009年12月,我随香港经贸代表团访川考察,亲眼目睹了灾后重建工作的积极成效,以及震后四川在商业投资及发展方面所显现出的巨大潜力。现在5·12大地震已经过去整整三年,四川在这三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都已跻身国内一线城市的行列,我对这里的未来充满信心!

  胡润(中国大陆百富榜总裁)

  “5·12”明显改进了中国企业家对慈善和社会责任的观念。提高了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也让四川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成都晚报记者 王黎娟 王兴渠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