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风雹洪涝袭击贵州21县 1505人转移损失超4千万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1年05月12日16:30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前夜昨晨我省3县(市)23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来自省防雷减灾中心的统计,5月10日,我省就遭遇闪电回击8028次。

  另据省减灾委统计,5月10日以来全省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致使我省21个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洪涝、风雹和地质灾害,此次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94.6万元,1505名群众紧急转移安置。

  ⊙沈明 张进 本报记者 赵晓娅 聂毅

  3县市23个乡镇大暴雨

  据监测,5月10日8时至11日8时,受北方冷空气影响,贵州省大部出现降雨天气,其中在中部以南地区降水较明显,出现大暴雨3站(都匀118.9、余庆117、惠水110.5毫米)、暴雨16站(安龙、镇远、紫云、罗甸、施秉、榕江、望谟、镇宁、册亨、三都、天柱、荔波、剑河、福泉、铜仁、平塘)、大雨20站。最大雨量为都匀118.9毫米。另有212个乡镇出现暴雨,有23个乡镇出现大暴雨,乡镇雨量以黔南州龙里县摆省的174.8毫米最大,降水最强时段出现在10日22时1小时雨量为65.1毫米。

  雷暴“点火”烧毁6间房屋

  据贵州省雷电监测网监测信息统计:5月10日0时24时全省共记录到闪电回击8028次。其中全省最大雷击出现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和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此次雷电造成我省多地受灾,具体灾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据天柱县气象局报告,11日凌晨邦洞镇米溪村发生雷暴天气,雷击造成一栋民房失火,烧毁房屋6间。目前黔东南州气象局、天柱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和县政府应急办工作人员已奔赴现场人员处理灾后事宜,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

  直接经济损失4094万元

  据悉,遭受暴雨洪涝灾害的县(市)有余庆、龙里、惠水、荔波、平塘、长顺、贵定、罗甸、从江、铜仁、普定、镇宁、紫云、晴隆等14个县(市),受灾严重的余庆县城乌江路局部出现内涝,部分地方积水深达60厘米,沿街部分住房、商铺进水,875人紧急转移安置。遭受风雹灾害的有德江、福泉、关岭、贞丰、六枝、织金等6县(市、特区)。此外,都匀市大坪镇幸福村发生地质灾害。

  截至省减灾委昨日17时统计,此次受灾人口共计31.48万人,灾害造成39户169间居民房屋倒塌,1159间房屋毁损。民政等相关部门对房屋毁损需紧急转移的1505名群众进行了安置。

  全省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94.6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3310.3万元,基础设施、民房等损失784.3万元。农作物受灾面积8782.9公顷,其中成灾4923.9公顷,面积1365.6公顷,毁坏耕地65.2公顷。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