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破获11-14特大系列拐卖儿童案 逮捕40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5月12日19:32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隋笑飞)记者12日从公安部获悉,5月11日14时,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福建、云南两省警方同时开展集中抓捕和解救行动,共抓获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40名,查明被拐儿童22名,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2011·1·14”特大系列拐卖儿童案。

  2010年12月,云南省昆明警方侦察获悉,苏通会等人从云南昭通、红河、西双版纳等地拐卖儿童,带往福建泉州、三明等地贩卖。由于案情重大、涉案人员众多,今年1月初,公安部将该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福建、云南两省警方分别成立专案组协同开展案侦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公安机关基本查明苏通会(女,30岁)、苏通林(女,28岁)、卯兴楷(男,43岁)、蒲井聪(男,25岁)等团伙主要成员情况和在云南、福建等地的收购、中转和销售网络,掌握了大量犯罪事实,锁定了相关嫌疑人和部分被拐儿童下落。

  5月10日,公安部“打拐办”在福建省三明市召开“2011·1·14”系列拐卖儿童案专案协调会,研究部署集中抓捕、解救和审讯、查证等工作。5月11日14时,福建、云南两省公安机关200余名警力,分9个组同时开展抓捕、解救行动。专案组先后在福建泉州、三明和云南昆明、红河等地共抓获拐卖犯罪嫌疑40名,查明被拐儿童22名,苏通会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隋笑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