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缺乏监督手段限高令操作难法官期望 限高借力公安信息平台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3日08:17
  本报昆明5月12日电 记者储皖中实习生施怀基今天,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了10个规避执行的典型案例,部分被执行人也被限制个人高消费。

  昆明中院执行局法官介绍,目前反规避执行工作最困难的,还是对被执行人限制个人高消费的举措操作性不高,因为法院很难掌握被执行人的具体活动信息。为此,昆明中院特别邀请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参加通报会,希望今后能够与公安部门充分协作,利用公安的身份信息平台,将“限高”信息录入,“老赖”无论入住酒店还是乘坐飞机,只要一刷身份证便自动报警,这样将会更好地打击“老赖”。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