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八名缅甸偷渡者在北京被查获 已被公安遣送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3日01:47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12日通报,8名非法入境的缅甸人,在北京打工时被警方查获。目前,他们已被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遣送回国。

  据介绍,4月15日,北京警方在某市场进行日常检查时,两名正在购物的男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他们外貌与中国人一致,但语言表达方面却明显与北京人不同。警方上前盘问,两名男子用生疏的汉语自称是云南人,却无身份证件。鉴于此,警方将两人带回审查。

  经审问,两名男子均为缅甸人,此次在其老乡朱某的带领下,从云南偷渡来华,并到北京打工。他们供出,除了朱某之外,还有5名缅甸人在北京东二旗某建筑工地工作。

  根据两人供述的情况,警方立即将朱某等6人查获。经查,40岁的朱某是缅甸人。据朱某供述,他生活在中缅边境地区,今年3月,持边民证到云南后,遇到正在当地招收建筑工人的中国人李某,招工待遇为每天工资100元,并包吃、包住。

  缅甸人朱某当时就答应李某的条件,在得知建筑工地还需要7名工人时,朱某便称可联系7名亲戚朋友。随后,朱某返回缅甸并联系了其他7人,他们一起从缅甸偷渡进入云南境内找到李某。当李某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时,朱某等人均称,他们来自云南偏远山区,没办身份证。4月初,这8名缅甸人一起来到北京某施工工地做上了钢筋工。

  鉴于这8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北京警方将其移交北京市出入境管理总队处理。目前,出入境管理总队已将这8名缅甸人遣送回国。

  作者:于立霄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