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首尔发生两起疑似自制炸弹爆炸 非恐怖分子所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3日07:38

  中广网首尔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韩国首尔市的首尔火车站和江南高速大巴客运站当地时间12日先后发生疑似自制炸弹爆炸事件。

  昨天中午11点22分,位于首尔市中心的首尔火车站发生小规模的爆炸事件,地点是火车站二号出口附近的物品保管箱,警方随后在保管箱中发现了烧毁的登山背包和疑似小煤气瓶的物品。约半小时后,首尔市最大的长途客运站江南客运站候车厅的物品保管箱也发生爆炸并起火。虽然这两起爆炸案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但由于地处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因此不少韩国民众还是受到惊吓,现场一片混乱。截至目前韩国警方的侦办仍在进行中,还没有正式发布调查结果。

  根据爆炸后的残留物品进行分析,韩国警方初步认定这两起爆炸案都是使用了简单的自制炸弹,而且初步判定是一人所为。由于此人戴了手套,因此现场没有发现指纹。多数韩国老百姓对此的反应是惊讶和不安,韩国媒体也纷纷以新闻插播的形式对连锁爆炸案进行了快速报道。

  从目前的情况看,虽然有部分韩国民众和媒体怀疑是恐怖分子所为,但这种说法还缺乏事实依据。有韩国警方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就认为,这有可能是个别人对社会不满而故意制造紧张气氛。另外,该爆炸案发生的时机也比较敏感,目前韩国总统李明博正在欧洲访问,而下星期就将在首尔召开G20议长会议,包括多国国会议长在内的高级代表团将访问韩国,在这个时间点韩国接连发生爆炸案引发各界的高度关注。(《法制日报》驻韩国记者王刚)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