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震灾导致东电公司2010财年亏损337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3日10:25

  中新网5月13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共同网获悉,日本东北电力公司12日公布了2010财年财报,净利润为亏损33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时隔一年出现亏损。东北电力2009财年的业绩为净利润258亿日元。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东日本大地震导致该公司主要火力发电站损坏,造成了维修费用等高达1093亿日元的特别损失。

  受核电站停堆等影响,今后电费或将涨价,东北电力为降低成本决定把董事奖金削减一半左右。此外,由于核电站重新运转遥遥无期,公司以难以估算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为由未公布对2011财年业绩的预期。

  公司社长海轮诚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当地企业受灾等原因电力需求很可能下降,修复发电设备也需要时间,认为前景严峻。

  去年夏季的酷暑使东北电力2010财年的电力销售额比上财年增长2.7%达到17087亿日元,3年来首次实现收入增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