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公共草坪不是自留地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2:56
  边铁才

  茶余饭后,漫步于小区边的林间小路上,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然而,笔者发现,在一些公共草坪上,有人竟然把绿草全都拔除,然后开成一垄一垄的小块土地,种上蔬菜、瓜果。这种为图一己私利,不惜损害公众利益的做法,实在不应该。

  近年来,随着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沈城不但高楼林立,更有成片成片的花草树木装点其间,将整个城市扮靓。在绿树掩映的地方,市民漫游其间,或休闲散步,或养生健身。像沈阳这样以工业立市的大都市,如今的美好环境实在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和爱护才是。可是,如果像个别市民这样,为了自己的一些爱好,为了个人的一点儿乐趣,把公共绿地变成自家的“开心农场”,那只会乐了自己,伤了别人,毁了环境。如果把环境搞坏了,到头来我们每个人都是受害者。

  城市绿化“三分种,七分养”,“添绿”是一项艰苦而漫长的工作,“毁绿”则是一个暂短的随意行为。广大市民都应该做一个现代文明市民,自觉爱绿、护绿,让我们的城市更绿、更美。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