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世乒赛上最美的“花瓶”(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2:59
  赛场浓缩人生,世乒赛每年一届,单项与团体比赛交叉进行,经历着世乒赛,就是见证着一批乒乓人的成长历程。世乒赛,就是乒坛的一场盛大party,各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媒体记者,相遇一笑,总会问一句“你好吗?”

  在这个party中,有很多“景儿”。比如作壁上观的老乒乓人徐寅生、蔡振华;比如刘国梁的振臂高呼;比如帅气波尔的一颦一笑;再比如日本队随队的美女记者;还有“海外兵团”中那些耐人寻味的人和事儿……

  这其中,福原爱就是众景之中最靓丽的那一瞥。这位来自日本的“瓷娃娃”,中国话里带着一口纯正的沈阳腔,奇怪、搞笑的语序、语调,时常会让大家捧腹大笑,难怪有网友评价她是“相貌赛巩俐,搞笑胜马季”。

  我们之所以把“瓷娃娃”之名送给福原爱,是因为她真像是一个“易碎”的可爱小娃娃,开心时会爽朗大笑,输了球会委屈地流下眼泪,毫无遮掩,惹人怜爱。

  这不,北京时间11日凌晨,在鹿特丹,福原爱又哭了。在福原爱输掉了与中国队削球手范瑛的女单1/16比赛后,大批记者涌向混合采访区。从赛场走向混合区是一哭,接受日本美女记者采访时是第二哭,等到了中国记者群中接受采访时,又是第三哭。闭目垂泪红鼻尖,小爱这“三哭”看得人心碎。

  明明知道自己对付范瑛这样的削球手有难度,在日本队封闭训练期间她每天都在练习对付削球的打法,“但就是不得要领,就是没办法。”小爱对自己输球的解释,充满了“孩子气”。

  自从来到鹿特丹,福原爱就是记者镜头中的焦点,她披散秀发,知性美丽;她涂上了亮色的指甲油;她坐在场边听着音乐看着书,吃着妈妈做的饭团;甚至小爱趴着睡觉的镜头,摄影师都没有放过。这下,福原爱输球哭泣,自然成了焦点中的焦点。不过,与以往的泪水泛滥相比,这次小爱泪水中还露出了坚强、自信的笑,“除了应该赢下却输了的那一局,其他的,我都没有遗憾”。

  5岁在日本乒坛崭露头角,14岁初登国际大赛就在巴黎世乒赛上闯入八强,福原爱是日本乒球的骄傲,而这就意味着要肩负超乎寻常的压力。对于辽沈球迷来讲,福原爱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就是2005年,她加盟辽宁女乒参加乒超联赛那一年,初春时节,在沈阳,小爱在秋千上,那稚嫩、爽朗的笑容,操着一口东北腔与记者亲切地聊天。6年了,福原爱长大了,成熟了,但战绩始终没有太大的突破。鹿特丹世乒赛,小爱仍旧是立志“夺取奖牌”,但却未能超越在巴黎的八强战绩。

  福原爱欣赏邓亚萍,崇拜王楠,她向往偶像们一锤定音的霸气。赛场下的小爱,热情爽朗,总能听到她那清脆的笑声,她是乒乓大家庭的“开心果”;赛场上,她“尽量”保持眼神犀利、表情严肃,但可能就是因为她那张邻家小妹般的娃娃脸,让人看着她,还总会忍俊不禁。看见小爱输球、哭泣,我们都会心疼。

  想想,若是在世乒赛上少了福原爱这一“景儿”,仅仅看着中国队的一路飘红,会有多少遗憾?本报记者 丁瑶瑶

  作者:相遇一笑 总会问一句“你好吗?”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