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汶川5.12地震三周年 > 汶川三周年消息

汶川地震韩国救援队队员做客中国驻韩使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4日00:38

  新华网首尔5月13日电 在纪念中国四川汶川地震3周年之际,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13日邀请曾赴四川地震灾区参与救灾工作的韩国救援队队员到官邸做客。双方追忆震后救灾往事,观看灾后重建家园影像,相约共写中韩友好未来的新篇章。

  当晚,韩国消防防灾厅厅长朴演守、时任韩国救援队队长的金永锡和部分队员来到中国大使官邸。张鑫森同韩国救援队队员逐一握手,感谢他们为四川救灾作出的贡献。

  张鑫森说,患难见真情,在3年前那场巨大灾难发生后,李明博总统第一时间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电慰问,并到中国驻韩使馆吊唁,访华时还赴四川灾区慰问。韩国政府迅速提供大量赈灾物资,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特别是韩方派出救援队赶赴灾区搜救,队员们不顾危险,克服重重困难,表现了极高的专业水平和献身精神。韩国救援队是救援时间最长、最后离开灾区的外国救援队。

  双方通过使馆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回顾了地震灾情、韩国救援队赴华救灾、韩国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等感人场景,了解灾区重建新貌和灾区人民的新生活。张鑫森表示,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以及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3年完成灾区重建的目标已基本实现。中国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韩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帮助,中方愿同韩方进一步加深友谊,促进合作,共同发展,创造中韩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朴演守说,3年前的四川地震灾难令人痛心,韩国国民对此感同身受,衷心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李明博总统访问灾区,充分表达了韩国国民对中国人民特别是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韩国对中方救灾提供的帮助是作为邻居应尽的责任。看到中方在如此短时间内完成灾区重建,我们感到格外欣喜和赞叹,这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伟大力量。韩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防灾救灾合作,为增进韩中友谊作出贡献。

  韩国救援队队员动情地回忆在中国地震灾区度过的日日夜夜。他们说,赴华参与有关工作是他们应尽的职责,中方特别是中国驻韩使馆不忘老朋友,在四川地震3周年之际邀请他们做客,令他们深受感动。通过图片看到在一线战斗过的四川省什邡市滢华镇旧貌换新颜,他们感到格外高兴。救援队队员们表示,今后将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关注中国和韩中关系,积极投身到韩中友好的洪流中来。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