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故宫拒不承认锦旗“别字” 称“撼”字没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5日22:51
5月13日,故宫博物院向北京市公安局赠送锦旗。锦旗中,“撼”应为“捍”。新华社发
5月13日,故宫博物院向北京市公安局赠送锦旗。锦旗中,“撼”应为“捍”。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此刻,评论头条正在关注《故宫一字“失”,失去了什么》,故宫博物院送给北京市公安局的锦旗上写着“撼祖国强盛,卫京都泰安”,从学者到民间都在质疑此句不应用“撼动”的“撼”,而应用“捍卫”的“捍”。据报道,故宫相关负责人表示,“撼”字没错,显得厚重。

  评论质疑,如果连一个错别字都不肯承认,那么,故宫在公众眼中还怎么保证自己的信誉?评论说,最近,在一系列的事件中,舆论对故宫多有质疑,正因为故宫不敢坦然面对错误,进行反思,反而对公众信息不透明,对舆论缺乏诚意。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