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海地歌手总统宣誓就职(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5:14
5月14日,马尔泰利左和夫人出席就职典礼。新华社/法新

  由于现场断电,新总统在黑暗中讲话

  总统府在地震中损毁,至今仍未修复

  新华社太子港5月14日电 (记者许雷、王沛)海地当选总统米歇尔·马尔泰利14日在首都太子港宣誓就职,接替勒内·普雷瓦尔,出任海地第56届总统。

  就职仪式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开始,现任总统普雷瓦尔脱下红蓝相间的总统绶带,将其转交给马尔泰利。

  由于现场电力中断,马尔泰利在黑暗中进行了非常简短的讲话,承诺将继续致力于维护海地人民的权利和国家主权完整。随后他前往国民宫(总统府),在被地震损毁的国民宫遗址前发表就职演说,承诺改变海地现状,让震后的海地民众尽快走出困境,同时呼吁民众团结起来,重塑社会稳定和发展,吸引更多外国投资。场面热烈而隆重。

  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约30万人死亡,130万人无家可归。位于首都太子港市区的国民宫(总统府)也遭到严重损毁,至今仍未修复。

  作者:许雷 王沛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