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媒:拉登被击毙 印度欲对阿富汗趁虚而入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16日07:11

  人民网5月13日讯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随着拉登被击毙,印度积极扩大其在阿富汗的作用,但是其步伐的谨慎小心证明了巴基斯坦仍然掌控着这里的战争与和平。一名印度分析家认为,拉登之死可能扭转了这一地区以前对印度不利的局面。

  虽然巴基斯坦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其对美国和恐怖分子的重要价值,但是它为印度更广泛地介入阿富汗打开了大门,以减少巴基斯坦对阿富汗和美国政府的影响力。

  多年来,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声称支持卡尔扎伊政府,但是两国都利用阿富汗境内不同组织来施加影响反对彼此。印度一直为北方联盟提供资金支持,而巴基斯坦则支持塔利班和普什图人组织。

  正在喀布尔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强调对阿富汗的支持,支持和塔利班的和平会谈,并且承诺给这个饱受战乱的国家提供20亿美元的援助。

  辛格在这次对阿富汗的访问中,极力表达了对卡尔扎伊的支持。他称其为“兄弟”,并告诉阿富汗群众,塔利班是印度和阿富汗共同的敌人。(陈俊 董菁)

  作者: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