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专家:通胀对债市冲击“已近尾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6日08:54

  新华网上海5月16日电 (记者 潘清)近期公布的4月CPI仍维持高位运行,显示通胀形势不容乐观。不过在基金业内专家看来,伴随通胀冲击接近尾声,从而为保本基金等相关投资品种创造投资机会。

  近期A股震荡下挫,海外大宗商品市场也出现共振式暴跌。基于当前宏观经济前景不明、滞涨隐忧抬升等因素,市场情绪显得较为悲观。

  正在发行的银河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索峰认为,4月CPI同比涨幅达到5.3%,表明目前通胀形势仍不容乐观,预计5、6两个月CPI会继续维持高位。但他同时表示,全年来看CPI可能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下半年CPI出现回落是“大概率事件”,回落幅度则取决于欧债危机的演变及美国货币政策转向的时点。在通胀压力可控的背景下,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可能继续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而通胀对于债券市场的冲击则“已近尾声”。

  索峰认为,对于保本基金而言,如果成立后能通过保本资产的良好运作快速积累安全垫,则后续运作将进入良性循环轨道。“尽管货币紧缩政策预期仍将延续,但债券市场已基本消化了基准利率和准备金率进一步提升的负面预期。”索峰说,从这个角度而言,新发保本基金正迎来较为有利的建仓时机。

  作者:潘清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