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辽宁招生10人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2:41
  本报讯(记者封葑)“分数这么高,也不知道孩子有没有机会去香港深造。”近日,香港中文大学在辽宁省实验中学召开招生说明会,吸引数百名家长咨询。据悉,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将在内地招收学生300名,其中辽宁省计划招生10人。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计划协调员董漪伦表示,内地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学费和未来就业。香港中文大学非本地生2011年的学费标准依然不变,为10万港元,住宿费约9000港元,其他学杂、生活费每年约需3.5万港元,总计14万多港元。

  与此同时,香港中文大学将向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颁发相当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4.5万港元住宿及生活津贴。去年香港中文大学在辽宁省共录取了10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其中4名学生获奖学金,去年沈阳市的文科第一名胡慧盈表示:香港的大学均采用英文授课,一般内地学生1—3个月可以适应。毕业生就业方面,2010年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本科毕业生中,有60%在香港实现就业,36%在香港或海外进修。

  那么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取分数到底有多高呢?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2005年开始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内地招收本科生,2007年获教育部列入统招提前批次。报考的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在高考同分的情况下,先予录取英语单科成绩较高者。去年的录取分数为:文史类623分,理工类646分(不含加分)。

  据悉,2011年12所港校计划招收约1800名内地本科生。而香港中文大学也表示,目前正建设新宿舍,为明年将进一步扩大内地招生数量做准备。

  作者:封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